手机看新闻

年度报告:2018年昆山卖房3.3万套环比涨38% 5盘热销过千套

来源:房天下 2019-01-01 12:10:19

[摘要] 据昆山官方网站显示,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,2018年1月1日凌晨至2019年1月1日凌晨,昆山楼市新房共成交33168套房(注:去除商业美吉特、五丰广场),和去年的24014套相比涨38.12%。

据昆山官方网站显示,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,2018年1月1日凌晨至2019年1月1日凌晨,昆山楼市新房共成交33168套房(注:去除商业美吉特、五丰广场),和去年的24014套相比涨38.12%。而12个月份中,由于11月份地铁S1线的正式开工,以及时代悦府开盘带来的改善需求的释放,导致年底的这两个月销量节节走高,12月份更是以6644套的销量成为今年的销冠月份!

年度报告:2018昆山卖地81.75万方揽金114.9亿 多为底价成交 乡镇用地开花

开发区销量过万套傲视群雄 玉山改善盘热销 花桥表现不佳

11个区域中,开发区因为公元壹号、中南世纪城、绿地21新城、天际云墅、首创悦都等多个刚需盘的热销,而以10062的总销量成为区域,成为为一个销量过万套的区域。玉山镇、花桥镇则分别以5901和4417的销量分列第二和第三。玉山镇销量不高是因为除了靠近苏州工业园区的印象花园外,热销的多为改善型项目,如兰亭御园、时代悦府等,因此总推盘量不大。花桥镇则仍旧是限购后的低迷状态,热销的仅有凯德都会新峰、万科MixTown、浦西玫瑰园等住宅盘,另外部分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项目开始走俏销量上扬,如鑫苑·鑫都汇ParkMall。

价格是王道 乡镇刚需盘热销 商业盘低迷

具体到各个楼盘,2018年昆山楼市新房共有5个项目销量过千套,分别是周市镇的万科公园大道、千灯镇的碧桂园世纪城、玉山镇的印象花园(万科未来之城)、开发区的公元壹号以及中南世纪城。可以看到,排在、第二名的均为乡镇项目,价格普遍具有优势,玉山镇的印象花园同样是远离市区而价格优惠。开发区的公元壹号、中南世纪城则是城东开发区中性价比较高的项目。

兰亭御园作为改善项目,年销售939套是玉山城西楼盘中的佼佼者。凯德都会新峰、北大资源·九锦颐和、碧悦湾、水月周庄、长泰淀湖观园则分别是花桥镇、巴城镇、张浦镇、周庄镇、锦溪镇的最热项目。此外悦上海、白杨湾物流中心分别是淀山湖镇、陆家镇的热销项目,但未闯入年度50。

今年昆山楼市住宅表现强劲,商业低迷,周市镇的五丰广场单盘退房4908套,陆家镇美吉特下半年被取消备案。销量的商业项目象屿两岸贸易中心仅成交487套位列全市总销量第16名。

2018年26个纯新商品楼盘入市 库存增至7.78万套

据昆山房天下统计,2018年昆山楼市98个项目有新增备案房源,共计42769套,而2018年的销量仅3.3万套,因此楼市库存增至7.78万套。不过去除商业项目、以及拆迁安置房,实际上商品住宅的库存在3万套左右。从区域上看,花桥镇库存2.4万套,开发区、玉山镇分别库存1.5万套、1.2万套紧随其后。周市镇因为五丰广场的退房而库存也增至1.1万套。

2018年入市的项目中,除去拆迁安置房,纯新商品楼盘大约有26个,这其中大部分伴随着地铁的开通而下半年入市,如时代悦府、兰亭天悦等。纯新项目中,销量过百套的有7个,分别是时代悦府、兰亭天悦、昇悦居、澄湖·颐景园、五湖四季、澄湖壹号院、以及商业项目万象汇商业中心2#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1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周边
      • 玉山
      • 花桥
      • 开发区
      • 张浦
      • 巴城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锦溪
      • 淀山湖
      • 千灯
      • 陆家
      • 周市
      • 周庄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50万以下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20万
      • 12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